口腔里长了个血泡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25
13206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7岁 ) 口腔里长了个血泡
医生回答(1)
啜文钰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中长气泡有很多原因。我们可以总结如下几点:第一,创伤性气泡,这与吃太热和太硬的食物有关。快速咀嚼和努力进食会导致粘膜和血液泡沫的严重摩擦。或咬合时不小心咬到口腔粘膜、舌头或上下嘴唇粘膜,血泡中有新鲜血液。这时,你可以用消过毒的针头打破血泡,然后用复方洗必泰漱口,并服用口服消炎药,如头孢菌素,以防止二次感染。第二,高血压病,由高血压引起的出血,这可能导致血管破裂和出血。第三,消化性血液病的口腔表现,需要血常规检查和凝血功能辅助诊断。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