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根腐烂长期不拔好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25
77729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18岁 ) 我右下方有个牙裂了,医生建议拔除,该牙两侧的牙都是好牙,我暂时不想拔掉这颗牙,请问长时间不拔这颗牙会有什么后果吗?
医生回答(1)
啜文钰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如果牙齿都裂了,只能拔掉。如果不把坏牙拔出,就会引起咬痛、冷热刺激疼痛,食物残渣和细菌会随着裂缝进入根尖,引起炎症和脓肿。如果只有牙冠破裂,牙根完好无损,就可以进行根管治疗,然后植入牙桩,进行烤瓷修复。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