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牙3年就坏了是正常现象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6-22
80227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5岁 ) 我口腔里面有一颗牙齿,是种的假牙,现在已经有三年了,但是最近却发现有损坏的迹象,请问这是正常现象吗?
医生回答(1)
杨鸣良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如果在种植牙齿三年后就出现损坏的情况,这属于不正常的现象。正常情况下种植牙齿的寿命一般是比较久的,大概能维持五年到十年左右,如果出现损坏,有可能是因为过度进食过于坚硬或者比较黏腻的食物所导致,但是也不排除是因为口腔疾病所引起。具体原因需要患者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后,明确判断,对症治疗,避免长时间破损从而造成口腔问题。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