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摘掉牙套可以挺几天不带保持器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6-22
71787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8岁 ) 我的牙齿排列非常不整齐,特别的影响美观,于是我去医院带了牙套改善,这两天把牙套摘掉了,不想带保持器,刚摘掉牙套可以停几天不带保持器吗?
医生回答(1)
杨鸣良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刚摘掉牙套一般不可以停几天带保持器,通常需要立刻佩戴。佩戴牙套能够有效的改善牙齿畸形或者牙齿排列拥挤的症状,可以起到比较好的矫正牙齿的目的,能够使口腔恢复美观。摘掉牙套后要马上佩戴保持器,能够避免牙齿出现反弹的情况,保持器可以起到固定牙齿的作用,可以避免牙齿出现反弹,使牙齿更加的稳固。如果摘掉牙套后,前几天带保持器矫正牙齿的效果会不太理想。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