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保持器牙疼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6-22
86001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6岁 ) 我之前牙齿不好去做了牙齿矫正,现在打算带保持器,但是却担心牙太疼,请问带保持器牙疼吗?
医生回答(1)
杨鸣良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带保持器一般是不会牙疼的,但是也有牙疼的可能性,如果牙齿刚戴不太适应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出现牙疼的情况,还是要多注意观察一段时间,如果一直出现疼痛情况的话,可以及时去医院进行调整。在佩戴保持器期间,也要注意口腔卫生,一定要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同时也要早晚刷牙,避免会出现食物残渣残留在牙齿上的情况。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