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牙套对人体有害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6-22
58505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50岁 ) 我的牙齿有些松动,在吃食物的时候不敢用力,担心会导致牙齿脱掉想要佩戴牙套,做牙套对人体有害吗?
医生回答(1)
杨鸣良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做牙套通常对人体没有害处,反而会让牙齿整齐。佩戴牙套是用来矫正牙齿畸形的方法之一,主要是对牙齿佩戴牙套,借助外力对牙齿施压,让牙齿逐渐的恢复到正常的位置,恢复牙齿的咀嚼能力,还可以让牙齿变得更加的美观。在佩戴牙套期间,需要定期的对牙套做调整,还要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习惯,减少牙套部位的食物残渣。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