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根坏了必须拔掉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25
26991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3岁 ) 牙根坏了,牙齿必须要拔掉吗?有没有保守治疗方法?红圈是牙根坏了的地方!请大家给个建议?
医生回答(1)
陈钰文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如果牙根龋坏时间比较长,而且没有保留价值,是应该予以拔除的,牙根残余,一方面比较容易影响咀嚼及容易造成食物残渣积聚发生炎症感染,另外一方面,长时间形成的空隙会导致临近牙齿出现移位,牙齿间缝隙增大。一般拔牙时创面过大会容易发生炎症感染及愈合缓慢,最好是一般不要拔除2个以上的牙齿牙根。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