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红点痒是怎么回事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37929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3岁 ) 手上有红点痒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曲乐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手上出现红斑和瘙痒,这可能是一种接触性皮炎,主要与接触过敏物质有关。例如,一些碱性皂基,如肥皂、洗衣粉、洗涤剂等。或含有油、水泥等的物质。容易导致手部过敏反应,表现为红斑、丘疹、脱屑、皲裂、瘙痒等症状。此时,首先停止接触可疑物质,保护你的手,并戴上防护手套。同时,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或激素软膏,具有很好的抗炎和止痒作用。对于特别严重的情况,你可以配合口服药物。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