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把脂肪粒弄破了有没有事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95279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4岁 ) 脸上一直有一些小脂肪粒,我一直没有管它,今天抹脸的时候不小心把它弄破了,害怕会传染,想知道自己把脂肪粒弄破了,有没有事?
医生回答(1)
曲乐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脂肪粒被自己弄破是没有事儿的。脂肪粒是由于受化妆品成分刺激,导致肌肤受损形成的白色小囊肿,脂肪粒被弄破以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渗血的症状,可以使用芦荟胶或酒精进行涂抹一下,达到消炎作用,防止后期留下疤痕,避免用手触碰感染到伤口,如果比较介意脂肪粒的存在,可以尝试用维生素E进行涂抹,差不多两周左右就会干掉,也很有可能没有效果,可以选择进行激光去除。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