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龙果大便是红色的正常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50929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4岁 ) 我平常没有吃过红心的火龙果,昨天在朋友家的时候吃了两颗红心火龙果,今天早上上厕所的时候大便是红色的,像血一样。吃火龙果大便是红色的正常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吃火龙果大便是红色的,是属于正常的现象。火龙果的色素比较深,人体在食用之后会进入到肠道,没有得到有效的吸收,排便之后就会导致导致小便或大便成红色,一般不会出现不适症状,因此也不需要特殊处理,可以多喝水促进排泄,一般两天之后就会恢复正常。但是如果患者有明显的腹痛现象,要及时去医院的肛肠科就诊,排除是否有肛肠部位的疾病,对症治疗。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