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胃镜有伤害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62873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26岁 ) 我最近胃非常不舒服怀疑得了胃病,去医院检查的化医生会让我做胃镜我想知道做胃镜对身体有伤害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普通胃镜检查对人体伤害较小,做常规胃镜检查时,病人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检查后症状会自行减轻或消失。如操作者技术不熟练,可造成咽喉部或食管胃粘膜损伤,出现小出血现象,但对人体造血功能不成很大的损伤。如果必要的话,可以做胃镜检查。如无法忍受常规胃镜,可行无痛胃镜检查。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