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不能吃什么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16993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54岁 ) 前段时间我到医院做体检,发现自己患上了胃病,很担心饮食不当会加重病情。有胃病不能吃什么?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通常不可以吃黄豆、黑豆以及绿豆等食物,可能发生胀气而加重病情。另外,也不可以吃寒性的蔬菜,比如苦瓜以及莴苣等,可能会使胃部受到刺激而加重病情,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也不能吃过酸的水果,比如山楂、柠檬以及葡萄等,可能会引起胃酸过多而伤害到胃黏膜。日常要遵循医嘱服用药物来治疗胃病,以免病情加重。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