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磨汤好还是益生菌好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56495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32岁 ) 我经常性的胃不舒服,吃东西总是消化不良,平时会是不是得吃益生菌调解下,中医说也可以喝四磨汤,我想知道四磨汤好还是益生菌好呢?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四磨汤和益生菌一般益生菌比较好,益生菌是一种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它对肠道非常的好,能有效的抑制肠道有害细菌繁殖,能有效的清除肠道中的有害物质。四磨汤主要用来治疗肺气肿以及支气管哮喘等疾病,它属于一种理气的药物,这这两种药物不可以在一起吃,以免破坏益生菌中的有益菌。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