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药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10461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8岁 ) 我这段时间准备要宝宝,所以一直在吃中药调理身体,但我吃完中药后总是容易放屁,吃中药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通常和自身的肠胃有很一定的关系,中药中一般含有理气和补温的食材,使用后通常会加快胃肠道的蠕动,从而导致排气增多,出现放屁的症状,还可能是最近着凉,出现消化不良或肠功能紊乱,也会出现放屁的现象。另外在服药期间不要过时生冷或有刺激性的食物,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