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比较好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37020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6岁 ) 我前今天早上出现了腹泻情况,去医院检查,医生给我开了益生菌,益生菌饭前吃还是饭后吃比较好?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一般在饭后半个小时服用效果比较好,可以起到调节肠道菌群的作用,有利于缓解恶心、呕吐现象。但在服用药物之前,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尽量不要私自服用药物,降低药物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另外在服用药物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免不利于病情恢复。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