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就放屁 肠癌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42622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44岁 ) 最近的时间,每次在吃完饭之后,我就会出现频繁的放屁现象,担心自己得了肠癌。吃完饭就放屁是肠癌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不一定是肠癌。频繁的出现放屁考虑是吃了比较多的产气食物,比如碳酸饮料或者是豆浆所引起的,有可能是吃了比较多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或者是牛奶所造成的排气增多,通常不需要过度担心,可以医嘱下来服用肠道益生菌进行调理。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医院去做检查,如果确诊是肠癌,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