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酸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81323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5岁 ) 今天早上起床晚了,没有做饭,就拿了两包酸奶喝,但是喝完酸奶之后一直拉肚子。喝完酸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可能是酸奶的温度过低引起的,酸奶中含有促进消化的乳酸杆菌,如果温度过低,患者在饮用之后,就会使肠胃受到刺激,胃肠功能紊乱的现象导致腹泻。另外如果是酸奶过了保质期饮用之后也会出现食物中毒,引起拉肚子的现象。如果拉肚子的现象持续得不到缓解,要及时的去医院消化科就诊,遵医嘱服用药物来治疗。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