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山楂后半夜恶心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15861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17岁 ) 几天前出门逛街,买了很多山楂回来,吃了不少,可是当天晚上就感到特别恶心难受,吃了山楂后半夜恶心?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是由于食用山楂过多,而导致胃酸分泌量增加,从而刺激肠道引起反酸恶心的情况。可以喝一些温开水来缓解胃酸,也可以服用一些奥美拉唑或者雷贝拉唑的药物来抑制胃酸分泌进行缓解,在服药过后症状仍然没有明显的改善,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来明确病情,再进行治疗。平时应该忌辛辣刺激的食物,防止再次出现这种症状。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