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吃辣的就拉肚子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26667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5岁 ) 我平时特别喜欢吃辛辣的食物,但是最近在吃辛辣的食物后总是出现拉肚子的症状,为什么一吃辣的就拉肚子?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可能是刺激到了胃肠道黏膜造成的,还有可能是患有慢性肠胃炎所引发的,并且也和肠易激综合症有很大的关系。通常辣椒对肠道粘膜刺激性较大,还会刺激消化液分泌,也会加快肠胃蠕动,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因此平时避免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是患有肠胃疾病,还需要及时配合医生采取药物进行针对性治疗。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