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可以喝豆浆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95134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0岁 ) 我姐姐的胃部不是很好,但是就想喝豆浆,都不知道可不可以喝?就想咨询一下胃不好可以喝豆浆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不好是可以喝喝豆浆的,豆浆是一种谷类食品,但不宜多喝。胃功能不好的患者可能患有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出血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胃十二指肠疾病。豆浆营养丰富,具有补虚、清热化痰、清渣、通便、调脂、降血压的作用。另外,如果豆浆不新鲜,喝豆浆可能刺激胃肠道,并可能加重病情,引起腹胀、腹痛、腹部不适、厌食、恶心、呕吐等临床表现。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