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母乳需要拍嗝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39107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1岁 ) 我儿子现在三个月了,最近又吐又拉,吃完一抱起来拍嗝就吐,吐出来像豆腐渣一样的有时候量挺多,吃完母乳需要拍嗝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吃完母乳一般需要拍嗝的,可以避免吃母乳过程中吸入空气,造成宝宝腹胀不适,或者加重溢奶的症状,还可以帮助胃部空气的排出。经过母乳喂养后,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不完善,如果没有及时拍嗝,可能会出现吐奶或者呛奶的情况,还可能导致孩子肠胀气或者肠绞痛的症状。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