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胃镜活检注意什么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57622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38岁 ) 我最近一直食欲有些下降,不想吃饭,怀疑可能是胃炎,去做了胃镜的活检。做了胃镜活检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最好不要马上进食和喝水。通常刚做完胃镜活检麻药还没有完全的散去,喉咙的吞咽功能没有完全恢复,如果马上进水或喝水,可能会引起局部水肿或者出血的情况,胃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或者食欲不振的症状,可能是长期的暴饮暴食或刺激性饮食所引起,也有可能是长期的饮酒所导致。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要戒烟忌酒。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