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能喝豆浆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77164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27岁 ) 这两天我的胃经常出现胃酸胃胀并且有反酸的症状,今天老婆打的豆浆,害怕喝完会加重病情。胃不好能喝豆浆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最好不要喝豆浆。豆浆属于是寒性的,会使胃酸过多,平时可以多喝一些小米粥,有很好的养胃效果,患有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需要饮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以新鲜的绿叶蔬菜,软烂的食物,细嚼慢咽,要以少食多餐的形式慢慢的改善。如果病情严重,需要到医院做胃镜检查,看是否有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