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么水果好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25227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6岁 ) 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老是拉肚子,特别的难受。听人说吃水果可以治疗,所以我想问一下拉肚子吃什么水果好?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拉肚子的时候建议去吃苹果。对便秘或腹泻有好处。吃苹果能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对于气虚、腹泻、便秘等都有好处。其次还有荔枝,因为荔枝味甘微酸,有补脾益肝、养血安神的功效。石榴:味甘、微酸、涩,能生津止渴、收敛止泻、腹泻腹痛患者最适宜食用,尤其是酸石榴可治疗久泻、痢疾、肛肠脱垂、腹痛等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