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气是什么原因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21378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42岁 ) 我最近老是觉得胃里面有气,当一运动或是按摩身体的某个部位的时候,就一直打嗝,有点不舒服,有胃气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里有气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1、人在吃东西的时候,有一部分空气会随着食物被吞入胃中,但是食物进入胃中的气体量是非常少的,一般如果人体的胃肠道功正常时,这些微弱的气体不会引起胃胀等不适。2、气体是由胃本身产生的,胃里的一些菌群也会产生气体。3、如果人体的胃肠道消化功能出现问题,胃肠蠕动差,很容易造成胃部气体过多。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