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喝糖水还是盐水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89644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6岁 ) 我今天早上起来一直恶心呕吐,一直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可能是急性肠炎,害怕会脱水,想要喝一些水来缓解。脱水喝糖水还是盐水?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通常是要看脱水的原因,如果是急性肠炎引起的脱水可以补充糖盐水,就是有盐有糖都要补充,如果是高热中暑发生的脱水,可以补充盐水。急性肠炎可能会有发热或者恶心呕吐的症状,也有可能会有上吐下泻的情况,严重的会引起脱水,可能是饮食不干净所引起。可以多喝些糖盐水来补充体内的水分,在平时饮食上要注意卫生干净。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