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药会加重消化不良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98048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5岁 ) 我一直胃肠道功能紊乱,肠胃消化不好,但是很爱吃山药,听说山药吃多会胀气,想知道吃山药会加重消化不良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吃山药一般是不会影响消化不良的。如果有出现消化不良也是可以适当吃一点的,适量的吃一些山药还可以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山药中含有的大量的营养和淀粉,可以给人身体提供所需的能量,还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适量吃可以增加身体免疫力。平时在饮食上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