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保持器不带会反弹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69736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5岁 ) 我戴了牙套保持器已经有八个月了,现在我有时候戴有时候不戴,请问如果不戴牙套保持器会不会反弹啊?
医生回答(1)
李斯文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如果已经佩戴一定时间可以不用戴了的话就不会反弹的。佩戴牙套保持器可能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通常最初第一年,必须全日戴用, 吃饭 或是进食暂时取出。(2)第二年起只需于晚上戴用,直至次日起床后。(3)第三年起每周戴用二次,直至牙齿稳定,完全不配戴保持器。一般保持器要带半年左右。正畸治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