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为何要后牙垫高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24169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19岁 ) 今天和姐姐一起去给小外甥戴牙套,因为他的牙齿长得不是特别整齐,但是戴牙套的时候医生要把他的后牙垫高,实在搞不明白。戴牙套为何要后牙垫高呢?
医生回答(1)
李斯文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把后面的牙齿变高,主要是让前面的牙齿没有咬合的接触,对牙齿矫正做提前的准备。因为在上下颌牙齿还没有进行咬合的时候,可以让牙齿能够更有力的变动移动,也可以减少牙齿在移动过程当中受到其他的干扰,能够使牙齿恢复的更好,排列的更整齐。而垫高的牙齿也会在牙齿矫正的过程当中慢慢的磨低,主要是可以恢复满口牙正常咬合关系。这个是完全不用担心的,后期都不会有任何影响。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