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是蛀牙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56494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2岁 ) 我今年32岁了,是不是因为年龄大了的缘故,牙齿开始有蛀牙了,治疗好了一颗,另外的牙齿又开始被虫蛀了,为什么会这样老是蛀牙呢?
医生回答(1)
李斯文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蛀牙也叫龋齿,它是由多种因素的组合引起的牙齿硬组织的进行性病变,其随着疾病的发展而从颜色变化形成实质性损伤。未经治疗的蛀牙是牙齿脱落的最终结果。龋齿是细菌性疾病,因此它们可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症甚至肺泡和颌部炎症。龋齿的继发感染可导致病变或关节形成。炎性骨膜炎,慢性肾病和其他疾病,如各种眼疾。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