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囊肿和畸胎瘤哪个严重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10-14
43364人阅读
问题描述:我今年34岁,女性,得了卵巢巧克力囊肿,想问下这种疾病和畸胎瘤,哪个严重一点呢?
医生回答(1)
种轶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一般不直接用来比较。畸胎瘤分良性和恶性,但多数是良性的,做个手术基本就可以了。恶性的比较麻烦,可以通过化疗、手术等方式治疗,也能取得较好效果。如果发现有畸胎瘤,最好及时做病理活检,以明确其性质。卵巢巧克力囊肿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它一般都是良性的,如果没有出现症状,不用处理,随诊就可以。如果比较大、影响生育的话,就需要药或手术治疗。
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