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期子宫内膜什么意思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10-14
43709人阅读
问题描述:前段时间我去做妇科检查,检查了子宫内膜,说我正在增殖期,请问增殖期子宫内膜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1)
种轶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增殖期子宫内膜是指月经结束到排卵之前子宫内膜的状态,大概是整个月经周期的五到十四天左右,是子宫内膜正常的生理状态。子宫内膜在增殖期的时候,各方面的水平都会上升,处于生长阶段,等上升到一定的程度后增殖期就会结束,接下来就是子宫内膜的分泌期。如果排卵期过后子宫内膜还是增殖期,可能是因为患者雌激素水平偏高导致的,可以服用黄体酮类药物进行治疗。
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