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脱垂2度必须拿掉子宫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10-14
44854人阅读
问题描述:有一件事我特别担心,所以想问一下子宫脱垂二度必须要手术摘除子宫吗?
医生回答(1)
种轶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子宫脱垂二度可能需要摘除子宫,但不是必须要摘除子宫,主要也视情况来定。如果患者情况不是特别严重,子宫有掉出阴道口时,是不需要采取切除手术来治疗,可以通过盆底肌修复,来慢慢改善子宫脱垂的现象。另外,平时患者也可以自己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锻炼,比如做一些有规律的运动,长期坚持下去的情况下,还是能够恢复盆底肌肉的弹性,从而促进恢复。
2022-10-14